PROJECT

“四史”学习感悟

学习党史受洗礼 立足本职做贡献

党史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1-09-16作者:徐栋华浏览人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团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创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再次感受了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国企党员,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应时时刻刻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

       一、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热爱本职工作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这一伟大事业,就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作为企业员工,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努力做到业务精、专业强。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员工的表率,积极参与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成为国有企业金融体系创新和改革的示范者。

       二、注重自己的政治、文化和品德修养

       结合自身日常工作的特点,我们要高度重视资金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资金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完善和规范内控操作程序,实行风险核查员动态监督岗位,严格履行资金支付审批制度,对资金支付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动态监督管理,使内控操作规定程序得到切实有效的执行。我们要积极承担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形成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

       三、做党利益的忠实维护者

       在党员干部所需要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自觉地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员干部,凡是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定不移地做,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党性观念和组织意识强,积极参加党的活动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党的决定,坚决完成党的任务。服从组织分配,认真履行职责,带头遵纪守法,特别是要成为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模范执行者。对党忠实,严守纪律,坚决不做有违党纪国法的事情。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做群众的贴心人。用自己的和谐、协作精神来凝聚周围同志,以模范行为自觉地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威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翻开党章,第一章就明确规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在工作中学习、进取、完善自我。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遇事多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实践中磨炼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党史学习体会

下一篇:学党史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