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1-06-02作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浏览人数: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根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近期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基层党支部做调研、讲党课、解难题,切实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领导班子采取形式多样的课题,多层次多角度回顾党史,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主义为什么好。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同志在港产支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奋斗百年史 起航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的百年奋斗史,从建党初期到新时代实现强国大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绩,彰显了中国制度的独特优势,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里对国家、对人民、对世界做出的伟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益军同志在资产公司党支部以“时刻不忘感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7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切实为民办实事、办难事,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党委副书记张祖振同志在港产支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土地革命、长征历程、遵义会议等重大事迹的伟大意义出发,总结了我们党在建设初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宝贵经验。鼓励青年一代党员,认真学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党委委员王志刚同志从新中国、社会主义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 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委委员朱素云同志在集团第一支部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主题出发,以优秀党员张富清、黄大年为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这个领导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9059.4万名党员的全球第一大政党的伟大辉煌和伟大力量。鼓舞新时代党员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跨越更多雪山草地,征服更多的娄山关腊子口
党委委员姚士界同志在集团第二支部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中的伟大事迹,提炼了党的十二次代表大会到十九次代表大会历次会议中的重要内容和亮点。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实实在在干事,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基层动态
近日,集团行政总监、灌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正群以“学党史、悟思想、凝聚力量,办实事、开新局、增强担当” 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社会背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红船精神的内涵带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紧迫感、危机感,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增强员工执行力。
历史回眸
1948年8月31日,灌东盐场全境解放。9月,中共灌东区委员会改为中共灌东盐场委员会,设组委、宣委、武装,下辖:陈北、新滩、浦港、洪港、海堤、准河、三圩、八圩、场机关和工程处等10个支部。10月1日,中共淮北盐特委成立灌河分区委,灌东场委隶之。翌年7月1日,灌河分区委撤销,灌东场党委直属淮北盐特委领导。同年,三圩、八圩、淮河3个党支部划归新滩场党委。1953年4月,淮北盐特区灌东场党委更名为中共淮北盐场灌东场委员会,并增设纪委,汪启民任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