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1-05-19作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人数:

 学党史践初心悟思想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进海兴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43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集团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慧艳副教授作宣讲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侯教授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习学什么、深刻理解六大重点目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单位实际学习党史等五个方面,全方位阐释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找到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寓意深刻,为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学深、学透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思想,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杨亚成在讲话中强调,集团上下要按照市委部署,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传承好集团红色文化,守护好集团红色根脉。要突出政治效果,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坚持必读书目和特色教材一起学,切实做到明理增信、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 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习效果,推动宣传宣讲走深走实。用好用活独具海兴特色的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突出实践效果,推动开局之年出新出彩。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始终聚焦“服务园区建设,发展钢铁产业”的发展定位,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全力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加快实体化转型步伐,全力改善民生福祉,助力“四新”盐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推动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优异成绩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基层动态
 430日,灌东盐场党委、新滩盐场党委邀请中共盐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里阳教授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的专题讲座。
张教授从山河破碎与百年筑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党的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复兴史,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的经验启示,教育广大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100周年,为实现盐场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历史回眸
19475月,陈港被敌占领,灌东区委撤至头罾。当时,十排以西为敌占区,十排以东为游击区,区委领导民兵坚持在东三乡(淮河、三圩、八圩)组织原盐生产,开展武装斗争。
19478月,淮北盐特委为适应对敌斗争的需要,决定灌东区委与原盐阜区领导的新滩区合并,组建新滩区委,滕维刚任区委书记。同年12月,恢复灌东区委,特委委员滕维刚兼任区委书记,后由杨序召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