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1-06-09作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人数:

 

集团举办红色华诞,党旗飘扬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集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爱集体热情,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67日,中共盐城市海兴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8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红色华诞,党旗飘扬党史知识抢答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持续转化党史学习成效,鼓舞党员干部在应对新形势中开创新局面,在构建新格局中增创新优势,在落实新要求中实现新作为。要持续强化学习动力,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基层动态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灌东盐场党委近期陆续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上门送学”“送教活动,首批送学对象为党龄50年以上和省市级劳模党员,让盐场退休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灌东盐场党委开展党课进基层活动,要求所党员在统一活动日上积极思考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工作和生活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等问题,通过自身感悟和自己的真实故事,用最诚挚的语言和文字表达想对党说的心里话,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来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新滩盐场党委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参观新四军建滩展示厅、重走宋公堤、向党旗宣誓等活动,生动形象的现场教学、实景教育,无不让现场的党员们感叹革命先辈们开疆辟滩的艰辛征程,感叹新滩盐场建滩8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知场史主题教育,我们要赓续铁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服务园区建设和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滩盐场党委还将每月的15-19日定为新四军建滩展示厅参观开放日,接待自行前来参观学习的社区群众,让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党史教育学习中来。据统计,目前新四军建滩展示厅已接待10余批各市县人员和周边社区居民共计450余人次。

历史回眸

19553月,淮北盐场改制,灌东场党委划分为八场、九场、十场3个党总支。八场党总支下辖6个工区分支,翌年增至15个工区分支;九场党总支下辖6个工区分支,翌年增至9个工区分支。19567月,淮北盐场党委调整党的基层组织。八场总支恢复建立陈北、新滩、浦港、洪港、海堤等工区支部,同时将原属淮北运销党总支的陈港保健院、交通站、气象站等党组织亦划归八场党总支;九场党总支经过合并各分支,仍恢复三圩、八圩、淮河3个工区支部。1957年,撤销淮北动力总支,十排翻水站(六站)支部划归八场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