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1-05-19作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浏览人数:

 集团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海兴集团坚持政治引领、群众导向、务实推进,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对所辖地区内有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领域,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群众意见,共收集需要改进问题5条,并分类制定改善方案,落实相关单位,上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一对一”销号监督制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快速实施。
灌东盐场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
围绕企业渔业发展定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养殖户养殖生产用水不畅问题。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运盐河疏浚7公里、大直线河道疏浚约4公里、总内线拓宽约5公里、9-1海水进水河疏浚约5公里。
强化民生基础实施建设。四排湾小区是灌东盐场老旧小区,长期以来一直使用地下井水,管道老化有跑冒滴漏现象,供水流量小且时间也不能及时到位,职工群众有怨言。为了彻底解决好四排湾小区203户居民生活用水难问题,灌东盐场党委与陈家港地表水厂对接,对小区内所有管道重新规划建设,保证居民24小时用上自来水。
新滩盐场认真学习自觉践行集团党委文件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压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铺设养殖区公共道路3.36公里。新滩盐场玉华工区河东养殖区路面坑洼不平,养殖户雨天出行、出售水产品时极其不便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新滩盐场组织对路面进行基层处理和碎砖路铺设,历时15天,铺设了一条全长3359米,宽2.2米,铺设厚度为15厘米的碎砖路,解决了养殖户出行难问题。
多措并举做好场区环境卫生工作。定人定责定区域,对场区环境卫生实行分片包保管理。安排环卫工每天对机关院内、沿街绿化带、街道、居民生活小区、菜市场等区域内进行全面的捡除清洁,达到“绿化无尘,道路明亮,小区整洁”的标准。并责专人清运辖区垃圾池,做到日产日清,无积压,无溢满。规定每月的27号为新滩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突击日”,利用集中劳动的形式,处理日常积累的环境卫生问题,提升居民环境卫生意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历史回眸
1946年11月,中共淮北盐特区委在陈家港成立,为统一盐场的党政机构,接收了原属中共滨海县委领导的灌东分支部及其圩下所属各支部。经过改组整理,于12月成立中共灌东区委员会,孙伍任区委书记。灌东区委成立后,切实加强党支部、党小组建设,积极吸收盐工中的先进分子入党,时全区有党员9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