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1-05-07作者:海兴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浏览人数:

 

创新学习方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海兴集团按下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键以来,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载体,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和方法,掀起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426日,集团推出了海兴之声·党史栏目,运用海兴集团微信公众号头条,定期推送集团员工朗读作品,用好声音报国情、感党恩。使得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429日下午,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50名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前往新四军新滩盐场展示厅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铁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清廉本色,把盐阜大地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努力前行的动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基层动态

新滩盐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赠书活动。向全场在岗党员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指定学习用书,共计544本。

灌东盐场工会联合盐场青年职工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关怀慰问、文明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与困难户亲切交谈,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感、所需,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认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禁毒铲种》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禁毒宣传单100余张。

 

 

历史回眸

 

1948年盐场解放后,中共灌东区委更名为灌东盐场党委,时有党员150人,194910月,成立了灌东盐场工会、青年团和妇女联合会。建国初期,场党委领导全场人民胜利地进行了民主改革运动。通过没收官僚资本和对民族资本进行赎买,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过渡。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技术革命和技术革新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