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05-06作者:浏览人数:

 

中共盐城市海兴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25

 

 

市级机关工委等一行来集团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红色足迹行活动

 

420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与市烟草局、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盐城海关等机关党组织联合组织学党史求真溯源、守初心与信仰对话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四家单位60多名党员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到海兴集团新滩盐场,开展实地实境教育,感受宋公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铁军精神洗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素云参加活动。

在新滩盐场铁军精神展示厅,讲解员生动介绍了新四军建滩的光辉历史和英勇事迹。大家驻足在展板前凝视着一幅幅老照片,新四军成立了苏北指挥部,陈毅任指挥兼政委;黄克诚师长发起阜宁和两淮战役,解放了苏北大片地区;宋乃德率领党政军民克服一切困难,历经77天,筑起了全长45公里,底宽21米,高7.8米的防海长堤;新四军与民主政府在场区拓建晒盐池滩,并命名新滩;成立淮北盐场第一个党支部;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向国家捐赠一架淮北盐场号飞机;从灶民翻身做主人到斗公鸡运动、从改革开放到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家从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条条视频中深刻缅怀新四军的卓越功绩,感受崇高的铁军精神和新滩盐场建场八十年来的光辉历程。

  大家还观看了宋公堤纪录片《红色记忆》,并重走宋公堤,踏寻红色足迹,感受以宋乃德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军民同心、全力筑堤的为民情怀。

基层动态

420日上午,灌东盐场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赴淮北盐场人民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420日下午,灌东盐场机关党总支在职工之家读书角举办第一期读原文·学原著·学党史的读书分享会。

历史回眸

1942年新滩盐场第八区夏社乡联防主任姚秀庭和阜东县优抗办公室主任王坦,奉命到新滩开展党的工作。1943年共产党领导的民主政府集资在场区铺滩35份,并建立堆西、新生、玉华3个圩务所,民众集资的大锹股份公司纷纷成立,场区有池滩13119443月,新滩灶民刘克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淮北盐场第一个共产党员19445月,经中共滨淮区委批准,淮北盐场第一个党支部,在场区玉华所诞生,有党员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