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05-06作者:浏览人数:

 

中共盐城市海兴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25

 

 

海兴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临时驻训部队

 

海兴集团党委走进新滩邻里中心临时驻训部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益军,党委副书记张祖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素云,驻训分队全体官兵参加了活动。

414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一行赴港产后勤保障基地慰问临时驻训的解放军陆军某部队分队官兵,对官兵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去生活用品、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籍等慰问品,向热血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向受训官兵讲述了驻训地新滩盐场名称来源,新滩盐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力支援革命的光荣历史,与人民军队有着密不可分的深厚情谊。简要介绍了目前集团主责主业、产业板块等情况,并表示集团会一如既往支持军队、拥护军队、热爱军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军企双方沟通,赓续保持双方的鱼水深情。

驻训官兵认真聆听,了解驻训地的革命历史和感人至深的盐工情怀。驻训官兵表示,海兴集团在驻训部队训练上、生活上给予了极大方便,保障了部队训练质量。同时,集团领导到军营讲学、赠送红色书籍,引导官兵铭记历史,践行强军目标,增强了广大官兵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基层动态

灌东盐场党委做亮“移动课堂”“云上课堂”“身边课堂”。充分利用宣传横幅、画廊展板、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公众号等平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自学方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重大的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普及党史小知识;要求下属各党支部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等形式,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让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氛围。

历史回眸

1946年灌东盐场成立中共灌东区委,建立了盐场根据地民主政权,组织领导灶联会、码头工会、妇联会、民兵等群众组织,坚持武装斗争,进行反霸除奸,开展大生产运动,为支援华中解放区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保卫盐场,解放盐场的斗争中,成为坚强的革命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