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党史教育学习简报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5-06作者:浏览人数:

 

中共盐城市海兴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7

 

 

海兴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海兴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突出字为先,字发力,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在集团上下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海兴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为推动海兴集团全员学习,压茬推进集团读书明礼、励志奋进浓厚氛围形成,集团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书香海兴,千人悦读”活动,动员和组织职工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集团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波助澜。集团党委还向各基层党组织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70年》《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党员、职工必读重点书目480余册。

46日集团党委出台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集团所有职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读书交流分享、写读后感等形式,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自觉扛起“争做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

  基层动态

33031日,集团两个基层党委,6个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海兴集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本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灌东盐场党委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悬挂主题横幅标语,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画廊、宣传展板,立体式造浓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新滩盐场党委精心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好“唱响共产党好”理论宣讲活动。组织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读书演讲、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等,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

历史回眸

19459月,中共华中分局和苏皖边区政府在陈家港成立驻场办事处中心支部,首批在场区秘密发展党员14人,并成立中共灌东盐场支部,冯二郎(刘平若)任支部书记,负责接收盐场的盐务行政、生产运销工作和开展党的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