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盐城市海兴集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9作者:办公室浏览人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海兴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职工群众住房改善、饮水用路、环境整治等难题,制定方案、重点突破、全力以赴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提升职工住房水平,积极助力实现安居宜居
家的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所房子,但一所房子却是称为家的先决条件,着力抓好棚改搬迁民生实事工程是海兴集团的一项重要职责使命。自2019年以来,集团累计投入11亿元,陆续对盐场职工老旧房屋进行棚户区改造,新建灌东雅苑棚户房2088套,搬迁近3000户职工住房,彻底改变老盐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状。目前,集团正分秒必争加快灌东雅苑二期、港城安置房建设进度,强化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美化小区环境,咬定目标按时让群众拿到新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职工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红利。
破解用水用路难题,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海兴集团深入践行民生服务“排头兵”的责任,突出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群众满意,着力解决新滩盐场、灌东盐场养殖户养殖生产用水和道路维修难题,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据前期实地勘查、多方调研、征询意见,了解到灌东盐场四排湾小区属于老旧小区,长期以来一直使用井水,不仅水质不佳,供水时间也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为了彻底解决好四排湾小区203户居民生活用水难问题,灌东盐场经过与陈家港地表水厂对接,投入67万元,对小区内所有管道重新规划建设,保证居民24小时用上自来水。针对了解到的玉星工区道路崎岖,交通不便等难题,集团第一时间联系建设施工单位,投入16万元,成立道路改善工程小组,紧张快干、奋勇争先,铺成了养殖户的“致富路”。
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构建美好幸福生活家园
新滩盐场街道卫生环境状况关系到当地群众的切身幸福。要想彻底解决好街道环境差的问题,不仅需要依靠管理者的精心管护,还需要民众的积极参与,形成常治、共治合力。
新滩盐场在制定整治方案,组建专项整治队伍,持续开展清洁活动的基础上,还通过组织志愿者巡查,激励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形成常态长效,共同维护街道干净整洁的形象。此外,还定期组织在职党员联合专业清扫公司对小区的绿化带、卫生死角、垃圾桶站周边等蚊蝇滋生地进行清扫消毒,逐渐改善辖区卫生,提高居民爱卫行动的参与率,创造了更加清洁舒适的社区环境。现在街道的环境干净整洁,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一件件微实事的背后是企业对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维护,是汇聚成职工群众的幸福源动力。长期以来,海兴集团组织130余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家庭打扫庭院、修理电器等100余件民生“微”实事,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聚焦职工群众难点、热点,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累计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群众637人,发放慰问金3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