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饮水难题 四湾村民展笑颜

发布时间:2021-09-27作者:办公室浏览人数:
“看这水,随开随有,干净清澈,现在生活太方便了。”927日下午,灌东盐场退休职工王春明的老伴正在洗菜,准备做饭。
“在以前,我家一年能因为水垢烧坏5个水壶,现在一年都坏不了一个。”居民陈玉才说起这事非常开心,现场谈起吃水难、用水难的问题,路过的村民都自发围拢过来,大家发自内心的点赞这件民生实事。这个小区坐落在228国道旁,里面住着203户人家,户户都是从灌东盐场退休下来的职工。近些年,很多居民都因为各种原因,搬离了四排湾小区,现在剩下的人家仅有四五十户。
“不论多少户人口,饮水问题必须不折不扣地解决好。”灌东盐场党委书记陈正群如是说。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四排湾小区居民家户户都是担扁担挂水桶到河边挑水吃。后来,灌东盐场为解决小区内饮水用水问题,决定开挖井水,通过输水管道,定时将水送到各户。今年三月,为了彻底解决好四排湾小区203户居民生活用水难问题,又投入了67万元,与陈家港地表水厂积极对接,并实地勘查,多方调研,对小区内所有管道重新规划建设,在一班人马一个月加班加点的努力下,这里的家家户户都用上了24小时供应的自来水。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灌东盐场在海兴集团党委的带领下,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聚焦职工群众关注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住房等热点等“急难愁盼”,努力办实事、办好事,为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尽心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