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土路变新路 奔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1-09-28作者:办公室浏览人数:
膏黄肉肥的梭子蟹、清香鲜甜的大青蟹、滑嫩爽口的斑节虾......尝一口满嘴喷香,瞬间就打开了“嗨”吃“鲜”客们的味蕾。
当下,正是海兴集团新滩盐场养殖户收获海鲜的季节,也是大家在经过一段辛苦劳作后盈利的大好时机。但眼下却有这么一条“土”路,阻了大伙的销“路”。
“一到下雨天,鲜料车不好进,海货车难开出,怎么办?”谈起这条正儿八经的烂泥路,让来自浙江包了约500亩养殖池塘的顾福明皱眉又叹气。一条通畅的道路对海鲜运输车来说至关重要,可这片区域还涉及到海兴集团未来的规划建设,围绕养殖户们的难题肯定要解决,但这条路到底怎么铺,才能既兼顾民生又经济实惠?同样也让新滩盐场党委书记孟海兵盘起了心思。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不谈任何条件,必须尽快解决好道路运输问题,保证塘口到销货点,一路畅通。”这一点,孟海兵非常确定。说干就干,决不拖怠。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反复斟酌方案,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在养殖区主要道路上铺设3.36公里的碎砖,同时增设4个会车道,方便养殖户们临时进出。
拨经费、购材料、找人工......集团新滩盐场规划发展部的一群人再一次为了群众的利益聚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修建的20多天期间,来来往往的拉砖车虽然让这条路尘土飞扬,但养殖户嘴里却是满满的感谢,心里是暖意的点赞。“这比原先的土路好太多,现在雨天也能出去卖货了,真是大大增加了我们收入。”一条“土”路不仅成了新路,更拓宽了群众的“心”路。顾福明谈及新铺的碎砖路,是赞不绝口。
“投了16万,行了周边1300亩,25户养殖户的方便,值!”参加此次民生实事项目的大伙开心地说。
铺新路,不忘旧路。海兴集团新滩盐场做到回头看、时常看,仔细排查海堤路、东罾大道路面存在坑洼、龟裂的情况,投入4.6万元,修补了24处路面,方便了来往车辆通行。
担当国企责任,办好为民实事。新滩盐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加落细落实,坚持开展盐场民生事业,努力为海兴集团民生发展、转型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