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浓情端午,粽情相约” 集团举办2021年职工包粽子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7作者:刘冬青浏览人数:
五月五,是端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全体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近日,集团及下属单位纷纷举办包粽子活动。
1111.jpg
活动现场,粽叶飞舞,麻绳穿梭,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有的职工技术娴熟,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也有职工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漏了出来。不一会儿,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本次比赛以规定时间内所包粽子的数量和品相为评比标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后,最后大家把包好的粽子煮好,将所包粽子送到了小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职工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集团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节日,不仅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更给困难群体送去节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