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盐城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赴新滩盐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4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11月13日,盐城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院长周晓燕率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赴新滩盐场开展“赓续宋公精神、砥砺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汲取信仰力量。
全体师生党员首先来到宋公堤纪念馆,馆内大量史料实物陈列,讲述着宋公堤修筑过程中跌宕起伏的经过。大家驻足凝视、徘徊深思,为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钢铁般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此次活动,盐城工学院人文学院还为宋公堤纪念馆带来了珍贵的礼物——该校教师张苏榕所著小说《盐狐》,作品再现了1940年国家危难之际盐阜儿女舍生取义的历史场景,彰显盐城这片红色土地上人民的爱国情怀。纪念馆负责人对此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这些书籍不仅充实了纪念馆馆藏,也有利于深入开展盐阜大地党史宣传,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赠书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加“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滨海县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徐振理主持的专题讲座《赓续宋公精神 砥砺红色初心》。徐会长为大家深情讲述了自己多年挖掘红色文化、建设红色阵地、传承红色基因的工作经历,激励大家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出坚强党性、悟出信仰担当,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