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集团规划建设部积极落实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作者:规划建设部浏览人数:
近期,集团规划建设部全面检查金光大道东段、港产基础设施项目、德龙项目参建各方的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具体措施执行等情况,认真布置项目建设全体人员参加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相关核对分组、现场秩序维持、具体职责分工等工作。
为认真落实集团防疫工作要求,规划建设部要求各项目建设加强防疫工作。一是根据住建部印发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等文件要求,明确建设、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是工程项目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各参建单位必须担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项目建设同时,抓好项目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做好防疫宣传、人员测温排查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等,确保项目人员疫苗接种率、核酸检测率达到两个100%。二是建立防疫闸口,做到非必要人员不流动,如有流动必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及时做好项目人员动态管理、信息收集准确等工作,形成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三是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统一指挥、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的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规范管理,不留漏洞、严防死守,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