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新滩盐场: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8-18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近期,新滩盐场党委积极响应省、市委和集团党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在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统筹部署,全面宣传。疫情牵动人心,新滩盐场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网格每天排查上报在外返场人员。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区居民政策知晓率,每天通过LED显示屏、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海报、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护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截止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1000余份、宣传横幅60多条,疫情防控政策深入人心。
众志成城,严格管控。实行网格管理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成立9个网格组,110余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在场区主干道路口设立检测点,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全面排查,做好管控。各网格按照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每户必到、每人必落实包户责任,掌握辖区人员出行情况及在家人员情况等。
核酸检测,坚守岗位。8月3日,新滩盐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防护物资,来自全场各条战线的党员志愿者们头顶烈日,忘我地投身于采样登记、现场秩序维持、居民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宣传等工作中,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严肃纪律,履职尽责。各网格每天向场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情况。做好值班值守,各网格组长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突发情况高效反应、快速处置。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非必要不离场”工作纪律、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