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新滩盐场“净滩”行动——筑生态屏障 让水清岸美

发布时间:2021-08-18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近期,新滩盐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要求,严格按照县湾(滩)长制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海滩管护工作,组织开展“净滩”环卫活动,筑牢生态屏障。
“二洪口闸至堆西闸约12600米的海岸线,此次‘净滩’行动共组织330名职工,重点清理沿岸护堤及海滩上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守护碧海蓝天。”新滩盐场“净滩”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工作人员有的拿着铁夹,有的提着垃圾袋,有的徒手捡拾,在海滩清理空瓶子、碎玻璃、杂草、废弃旧渔网、白色泡沫等垃圾,并分类打包到指定堆放点。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不时有游人从工作人员的身边走过,有的行人驻足微笑地看着他们忙碌,有的行人教育随行的小孩不可以随地乱扔垃圾。最令人欣喜的是,在工作人员们的实际行动感召下,一些行人也加入到“净滩”行动中来。工作人员们还向游客等耐心讲解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