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四史”学习感悟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9-16作者:许明浏览人数:

       每次学习党的发展史,我总会被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所感染,顿感心潮澎湃,难以抑制心中的激情。对照此次党史教育活动,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不忘初心,积极进取

       2020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以“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作讲话:“要坚定理想信念。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随时面临生死考验,支撑他们视死如归、革命到底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和平年代,生死考验少了,但考验也无处不在,只有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才能经受得住各种考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原则和指导。作为一名集团员工,坚定理想信念首先需树立努力工作和为公司服务的真诚态度。我所在部门为成本控制部,主要工作是集团招标采购、项目成本控制等事项。成本控制工作中,我坚持从成本角度协助子公司明确项目实施范围、完善招标图纸、建议材料设备选样定型等工作,按法律法规完成招标流程。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为公司服务的信念,就一定会在工作中创造更大的价值。

       二、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用

       在5月份“围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中,集团领导在支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提到了毛泽东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同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这一重要论述。会后我又详细温故了《反对本本主义》,非常认可毛主席的观点:“马克思主义的‘本本’是要学习的,但是必须同我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我们需要‘本本’,但是一定要纠正脱离实际情况的本本主义”。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共产党人从斗争中创造新局面的思想路线”。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善于将工程技术理论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比如在邻里中心配套排水系统排查项目的成本审核中,排水系统排查在书本中并非定额可查。于是我与同事们充分利用了理论联系的实际思想,现场计量了工人每排查一处排水系统的时间定额,按定额原理测算出本项目的成本。

       三、加强党性人格修养,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入党既是一个庄严的承诺,也是一个持续的鞭策。入党不是为了名利,而是为了不断提高自身内在修养。优秀共产党员的道德品质具有强大的魅力和感染力,能够润物无声地感染他人向着崇高的目标共同奋进。这一点在重视团队协助的成本控制工作中,显得格外重要。身为党员,我立志不断拓宽自己的学习范围,在自我完善的道路上不懈奋进。

上一篇:学党史心得体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