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王强主任一行赴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9作者:海兴集团浏览人数:

       4月8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强率队来集团调研,专程上门送服务,精准指导促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陪同。

       港城安置区一期工程建设标准高,小区配套设施完善,周围布局环境优美。来到建设现场,数百名工作人员正在操作16台打桩机、数台运输车和挖掘机紧张作业、忙碌施工,王强一行仔细听取了项目规划、施工建设等情况,并登上项目部观景平台查看了周边悦海游园、港城小学、港城路网等重要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退潮无际,游人往来。在月亮湾海堤平台上,王强在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港城片区整体规划汇报后表示,要继续坚持区域整体投资建设一体化开发思路,铆足干劲加快建设步伐,早日呈现出海滨带碧水蓝天银沙的美丽景象。

       翻身河渔港将打造成为集海洋渔业养殖、渔获物捕捞、水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产业一体化运营的国家一级渔港。在渔港升级改造现场,王强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渔港升级改造各片区的规划介绍和未来经营效益的策划预算,对集团聚焦翻身河渔港码头升级改造,抢抓进度实施渔港道路及配套设施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快渔港升级改造,为周边群众提供更为多功能的优质渔港码头,促进区域经济带快速发展。车览港产后勤保障基地一期现场,王强表示要做好入住企业的管理服务,强化资源高效配置,突出保障基地节省时间、节约成本、集聚精力的有利优势,加快保障带动周边重大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杨亚成汇报了集团组建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他说,海兴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始终坚持以“服务园区建设,服务项目落户”为主方向,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抓手,以开放合作推进实体化转型为主支撑,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下一步,集团将继续主攻钢铁产业,完善功能配套,突出党建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市属国企担当,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海兴答卷。

       王强指出,海兴集团成立以来,能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承担重大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聚心提升园区筑巢引凤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向海发展战略的实现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强要求,海兴集团下一步要立足滨海港产、港城的建设和发展,将产业发展作为主线,加速促进集团实体化转型发展。要高度重视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调整融资结构,控制负债规模,做到未雨绸缪、超前谋划。要追加扩大有效投资,减少低效无效投资,坚持效益至上,算好明白账、长远账、平衡账。要加快内部资源的优化整合,着眼于今后的发展战略和方向,以提升企业营业能力和经营效益为切入点,确定整合板块架构。要不断往深处想、往实里做,通过资金链条结合区域发展,致力成为国有资本的投资公司,逐步实现现代企业实体化运作转变。

       市国资委调研员陈群、办公室主任叶子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路璐、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来举参加调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134A3606.jpg

 

134A3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