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海兴集团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钱辉宇浏览人数:

   一季度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也是历来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集团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守牢安全红线,做到安全生产不组织教育不放过,责任制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整改彻底不放过,使集团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

组织学习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

集团领导班子一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在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期间,充分利用会议、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和“两会”期间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落实责任 层层分解目标

一季度,集团先后制定印发《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等;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文件,供各部门、单位对照执行。按照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及时调整集团安委会组成人员,签订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各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职责,进一步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

加强检查 确保生产安全

一季度以来,共组织了2次大检查,8次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0份,检查出隐患172条,督促整改172条,整改率100%。同时,进一步落实“春节”、“两会”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自身行业特点,细致研判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加强安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辩识风险 实行分级管控

今年3月,对各单位的风险点排查情况进行布置安排,下发风险统计表说明,发动各单位员工认真排查,进行风险点统计,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邀请第三方服务单位安全专家,分别到各单位现场指导,帮助各单位进一步分析辩识,各单位根据已经排查出的风险大小,实行分级管控,较低风险以班组管控为主,单位监管。一般风险以单位管控为主,集团监管。较大风险单位要求落实管控具体责任人和具体管控措施,定期组织检查,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下去,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