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海兴集团浏览人数:

党建会议.jpg

       3月29日,集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集团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益军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祖振作党建工作报告。

       杨亚成表示,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集团推进加快发展的关键因素。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思想路线,主动适应深化企业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要求,主动适应党员和职工队伍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发生的新变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杨亚成指出,要完善机制体制,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的民主集中制优势、思想政治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坚持以人为本,突出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发挥党组织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中的核心作用,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凝聚创新发展合力,维护和谐稳定大局。

       杨亚成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夯实企业稳健发展的组织保障。始终把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拓宽党员受教育渠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防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关键重要环节,建立健全跟进督查和跟踪问效长效机制,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要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大党建”工作格局。找准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相融互促结合点,紧紧围绕集团加快配套建设、加快实体转型的决策部署,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集团实现稳健发展提供组织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王益军指出,各单位要迅速传达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集团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注重工作创新,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努力打造海兴党建工作品牌。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基层党组织递交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和《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新滩盐场党委、港产公司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