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四条抹香鲸标本生物塑化已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0作者:茆亚明 蔡友伟浏览人数:

       为有效利用滨海港海域珍贵的抹香鲸骨架资源,更好普及海洋知识,提升保护海洋生态意识,关爱海洋濒危生物,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兴集团通过充分调研,科学规划,加快推进集收藏保护、展示教育、科学研究、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智能化抹香鲸海洋馆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26111105.jpg

       2012年3月16日,4条抹香鲸在当地海岸搁浅死亡,由于海滩地况复杂、托运困难及资金技术缺乏等现实因素,相关部门对四条死亡的抹香鲸进行了就地深埋处理。2020年6月11日,集团正式启动抹香鲸骨骼的保护性挖掘和标本制作,规划制成“整体标本、肌肉半剖面、筋膜半剖面、骨骼半剖面”四种形式进行展陈,以便向参观者充分展示出抹香鲸这一深海霸主的身体结构。目前,四条抹香鲸骨骼已由大连鸿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塑化处理,正着手实施骨骼串制。

抹香鲸博物馆.jpg       

       据了解,抹香鲸海洋博物馆将采用鲸群环绕的建筑格局,凸显鲸首望海的艺术情感,展示出抹香鲸乘风逐浪、守望大海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