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7-02作者:海兴集团浏览人数:

  

7月1日,集团召开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建述职评议会。本次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祖振主持。同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提到要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建促经济,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本次述职评议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强调了六点内容。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
   二是认真谋划做好“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职工群众需求+精准服务”这三道加法题,保证党建工作有创新、有“党味”。做到从严落实“四个延伸”,即推动“四个意识”向基层延伸、压实“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制度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整改向基层延伸。
三是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党建过程管理和党建工作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以巡察促整改,切实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四是注重理论学习,着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断落实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主体责任。支部书记不仅是第一责任人,而且要带头讲党课,使意识形态工作成为广大党员理论学习的必修课。
五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选树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探索建立专业人才职业技能、创新成果纳入薪酬考评制度,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六是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及时纠正作风问题。支部书记在作风建设方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才能有效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督查监管力度,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干事氛围。
出席本次会议的新滩盐场党委、灌东盐场党委和集团六个支部,分别在大会上作出述职汇报。          
            
 TT34A8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