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海兴“学雷锋月” | “医”心“医”意护健康,新滩盐场开展学雷锋“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作者:海兴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1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3日,新滩盐场开展以“雷锋精神永传承,‘医’心‘医’意护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22.jpg

  李大爷说:“我从来没测过血糖,听说这里可以测,今天我来测测看,去医院都要排队,这里真是太方便了。”其中一位大爷接着说:“感谢新滩盐场举办了此次活动,不然我都不知道我血压有点偏高。”测量过程中,盐场医护志愿者对血糖、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并叮嘱他们要多锻炼,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就医。志愿者们还对老人嘘寒问暖,询问其生活上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与老人架起了“连心桥”。

33.jpg

  多年来,新滩盐场立足社区,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以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结对+接力”的方式,针对辖区老年人和残疾人在出行、就医、购物、使用智能手机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持续不断开展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等“党群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将“有温度”的服务送至辖区居民身边,以真情真意的实际行动让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满意度更高,幸福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