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保护优先与合理利用:新滩投资公司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7作者:海兴新滩投资公司浏览人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的号召,近日,新滩投资公司开展以“湿地与人类福祉”为主题的“世界湿地日”活动,进一步普及相关湿地知识,凝聚珍爱湿地共识,促进员工采取行动保护、修复和合理利用湿地,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员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湿地保护与利用的实践者。

1.png

  活动以主题宣讲、影像展示等方式,向员工们介绍了湿地的定义、价值、保护等知识,强调湿地在提供淡水和食物、抵御自然灾害、净化水质、对抗气候变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外,活动重点宣传了盐城近年来科学合理利用、保护和修复湿地资源做出的努力,如建设一批具有苏北水乡特色的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和旅游景点,让员工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盐城作为“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交流互动环节,邀请员工们就湿地保护与利用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保护湿地资源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湿地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员工们纷纷在《湿地保护倡仪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共同保护、修复、合理利用湿地资源,共建绿色生态文明。

  此次活动得到了公司员工的积极响应,不仅提高了员工对保护、修复和利用湿地的认识,也展现了新滩投资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绿色发展的决心。未来,新滩投资公司将以筑牢生态基底、培育绿色产业为抓手,一方面充分发挥绿化优势,积极开拓绿化市场,提供优质绿化服务,建设宜居宜业绿色环境;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海洋经济发展方向,深化冷链物流、LNG冷能综合利用研究,延伸产业链条,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盐城聚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