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119”消防月 防患未“燃”| 灌东盐场开展消防月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作者:安全环保部浏览人数:

  在第32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盐场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养殖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构建和谐企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按照集团统一部署要求,灌东盐场组织陆续开展了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png

  一场消防部署专题会议。会上首先传达了集团消防宣传月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紧紧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发展壮大消防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良好氛围,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效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还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主题宣传片,生产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盐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安全员,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2.png

  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灌东盐场在机关办公区、雅苑社区、各养殖片区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分别开展“三进”消防宣传日活动。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接受居民群众咨询并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LED屏播放等渠道,对防火灭火、火灾逃生、消防栓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发放消防宣传单500余份,并提示大家严格遵守“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也为企业冬季防火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3.png

  一次消防体验学习培训

  11月9日下午,盐场组织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安全员共计30余人赴集团安全培训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月“四个一”活动。活动现场,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在场人员参观各类消防器材,并详细介绍了它们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随后参培人员现场进行了应急逃生屋体验,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现场模拟操作。在培训中心会议室,集团安环部消防专家殷德红,详细讲解秋各类灭火器的用途、冬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查身边消防安全隐患和如何正确拨打119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带领参培人员一起观看了全国近期发生的典型消防安全事故视频。

  通过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盐场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灌东盐场将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多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活动,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