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每逢佳节倍思“清” 中秋国庆慎微“廉”

发布时间:2023-09-28作者:海兴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恪守廉洁自律底线,9月25日,新滩盐场开展“廉洁庆中秋,清风迎国庆”特色主题活动,提前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11.jpg

  以上率下——组织廉洁自律签名

  开展节前廉政签名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五个意识”,遵守“五个纪律”,争做“五个模范”,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规范从业行为。活动中,领导班子及全体人员在“廉洁履职承诺墙”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此次廉政签名活动,不仅丰富了廉政宣传模式,还让党员干部通过签名主动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清廉过节”氛围。

22.jpg

  以宣促学——制作廉政宣教“快闪”

  “守住清廉是本分,决不拿老百姓的一分一文;守住清廉是天职,要为人民的利益奋斗终生。”活动现场,大家分别分享自己喜爱的廉政警句,通过“快闪”这种新颖的形式,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润心、育德、化人”的作用,教育引导全场党员干部守住清廉、守住底线,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激发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工作热情,在全场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33.jpg

  以谈促思——举办党风廉政约谈

  9月25日下午,新滩盐场组织召开廉洁过节约谈,新滩盐场中层副职以上参加会议。会议重申了节假日各项纪律要求,提醒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规定要求,保持清醒,始终心存敬畏。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分清是非界限,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严以律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树牢法纪意识、增强廉洁意识。

  以思促行——开展“微腐败”教育

  为增强全场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新滩盐场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微腐败教育,用身边的真人真事演绎了一幕幕权钱腐败交易之戏……通过举办微腐败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筑牢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打造“清廉新滩”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