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保障三类重点人群安全 守好平安“生命线” ——新滩盐场为辖区三类人群免费更换“灶管阀”

发布时间:2023-08-24作者:海兴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按照滨海县相关文件的要求,并根据盐场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新滩盐场组织80余名网格员参加以下工作:针对对辖区内的五保户、低保户、服务对象户三类家庭,扎实开展不合格燃气灶具的淘汰工作。同时,我们将安排专业工作人员免费上门为他们更换搭配有安全控制阀的燃气灶具,并配备专用软管,入户宣讲安全用气知识。

每到一户,网格员们都详细查看厨房内的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等问题,查看电线、插座、插头灶具、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并提醒留守老人和独居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长期使用报警器,及时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定期清厨房、清阳台、勤开窗、多通风。

“很高兴,新滩盐场为我们办了好事,我这个灶具和管阀都换成新的了,不收一分钱,新的燃气灶有熄火保护,非常感谢海兴集团党委和场党委的关怀,消除我们使用燃气的安全隐患。”看着新换上的燃气灶,独居老人沈奶奶高兴地说。

据统计,此次行动,新滩盐场已完成69户辖区内“三类户”老旧燃气灶具更换工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后续也将持续推进全域燃气安全整治和宣传活动,拧紧燃气“安全阀”,守好平安“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