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新滩水务:全力以赴战高温,多措并举保供水

发布时间:2023-08-17作者:海兴港产公司浏览人数:

末伏已至,暑热未消,水务公司以“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为目标,不断落实落细各项供水保障措施,全力确保园区夏季高峰期用水安全稳定。

(0817审改)港产公司-新滩水务:全力以赴战高温,多措并举保供水-薛晓丽.jpg

优化供水调度系统。水务公司密切关注重点区域高峰期供水调度情况,根据供水峰谷变化,采取高峰多送、低峰多储的调度措施,合理调节水泵运行、分配管网压力,调配水厂泵站输配水量,严格出厂水执行标准和压力监测控制,确保区内水压稳定和供水安全。

加强供水系统检修。自7月以来,为应对供水高峰,水务公司制定高温供水保障应急预案,强化标准化供水管理模式,超前谋划排查机电设备设施隐患,并组织人员开展供水管网管线隐患巡查排险工作,确保供水零风险。

加大水质监测力度。针对汛期可能突发的高浊度原水,水务公司加大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检测频次,通过在线监测和人工监测“双保险”,做到水质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强化安全生产监督。为从源头筑牢安全防线,维保班组在规范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的基础上,发挥信息化优势,加强对配电柜、机泵、加药设备等重要生产设施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设备电流、电压、温度等实时数据,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安全。

目前,园区供水情况基本平稳。水务公司将继续加强生产管控优化配套服务,做好应急抢修,确保供水安全。同时加大高温节水宣传,呼吁夏季高温期间合理用水,共同营造爱水、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