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新滩盐场党委:探索党员分类管理新举措 助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

发布时间:2021-11-15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今年来,新滩盐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实施“党员队伍能力提升”工程,针对全场548名党员的不同特点,立足实际、开拓思路、创新举措、靶向施策,“四管齐下”建立党员分类教育管理新模式,切实增强全场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在新形势下最大限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全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蓬勃力量。
设岗立责,让在职党员有作为。按照“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创建工作格局,持续开展“引领转型敢担当、融入园区勇作为”党内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系列活动,对在职党员进行定向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在职党员绩效评定、评先创优的重要依据,激励广大党员在服务园区建设、推进企业实体化转型中当先锋、勇作为。
结对帮扶,让困难党员有信心。通过对全场困难党员的全面排查摸底,实施精准帮扶。落实困难帮扶机制,积极协调民政、工会等部门落实帮扶政策、兜底保障,切实解决困难党员子女就业、入学费用困难等问题。以“七一”、春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走访慰问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体现组织关怀。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党员实事求是向党组织反映困难并寻求帮助,让困难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线上服务,让流动党员有归属。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台账,灵活教育形式。明确专人与流动党员保持定期联络,跟进做好流动党员送学上门等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学”。实施组织生活“云”管理,支部线上发布学习内容和活动安排,引导流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搭建平台,让离退休党员发余热。为年老党员搭建平台,成立社区义务服务队伍,鼓励老党员发挥理论素养高、联系群众广等特点,积极参与盐场社会事务,在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调解社区矛盾纠纷等工作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