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昔日盐碱地 今朝稻花香——新滩盐场大青垛田开展秋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31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大青垛稻田里金黄四溢,稻花飘香。有谁能想到昔日“春天白茫茫,夏天水茫茫,遍地是杂草,不产油和粮”的大青垛,现已经由盐碱地变成了水稻田。
2.jpg
10月25日起,大青垛稻田里一台台水稻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金色的稻浪中来回穿梭。水稻色泽金黄,颗粒饱满,压弯了稻杆,收割机喷出稻粒,在空气中弥漫着稻谷的香气。远处的田埂上整齐停放着等待装稻的大卡车,一幅秋季丰收画卷在新滩大地上徐徐展开。截止10月27日,已对58块稻田完成收割,约收获35万斤水稻。
据悉,为扎实推进传统产业产业结构调整,新滩盐场坚持把水稻作为绿色产业,特色产业重点打造。在水稻种植生长过程中,盐场邀请农业技术员现场传授农作物防虫、防病、施肥等技术,组织党员清除田间杂草,为农业增产、丰收奠定基础,让昔日黄海岸边的盐碱地成为稻花飘香的良田,种上让职工致富的“小康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