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新滩盐场民兵点验展风采 勇担职责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13作者:张鑫 朱悦浏览人数: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7月7日下午,新滩盐场武装部民兵集中点验在澎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序幕。38名新滩盐场基干民兵统一着装、整齐列队,高举拳头、庄严宣誓。

       参点队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了点验。滨海县武装部部长卓琪林带队莅临指导,新滩盐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加友参加。

       邢加友对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开展的民兵军事训练工作提出两个要求:一要提高对民兵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提高民兵政治素质、军事素质和文化素质;二要充分发挥民兵作用,增强民兵应急分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做到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真正成为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仪式上宣读并通过了民兵干部骨干任命命令。卓琪林部长对民兵进行点名并对民兵采取抽查,以随机询问的方式对基干民兵进行点验核对个人信息、官兵相识、任务知晓等情况,各民兵都能准确应答。

       一次民兵集中点验仪式,就是一次特殊的仪式教育。此次点验大会进一步提升我场基干民兵快速机动和综合应急应变能力,激发了他们作为新时代民兵的荣誉感、自豪感,强化了他们自觉投身强军实践的使命担当和积极投身服务新滩开发的责任意识。伴随着《中国民兵之歌》的奏响,新滩盐场2021年度民兵点验大会圆满结束。

民兵点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