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GARDEN

学习园地

《你在为谁工作》读后感

发布时间:2020-11-13作者:仇玉洋浏览人数:

  

把人的一生划分为几个阶段的话,工作期在绝大多数人的生命里占去了一半以上的时间,所以说“工作的人类”一点也不过分。而我们为之付出珍贵生命的“工作”,究竟对于我们是什么意义,我们到底在为谁而工作呢?
“我们到底在为谁工作?”这是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曾有的疑问。有些人因为薪水少、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差、任务繁多、人际关系不协调等原因而自卑、埋怨、发牢骚,把干工作当成一件十分苦恼的差事,应付了事。这样的工作心态让他们活得并不开心,更严重的情况就是长期的郁闷使人的精神萎靡,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没有了精神之柱,整个人也就消沉了,更别谈实现自我价值了。
近段时间,我认真研读了《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读后感想颇多,并从中悟到很多的道理,可谓深受裨益。此书主要从“为什么要努力工作?”“你珍惜目前的工作机会了吗?”“敬业,是最完美的工作态度”“决不拖延,立即行动”“从优秀到卓越”五个方面阐述了在工作中应有的工作态度,以及自身的心态。我认为此书不单可以用在工作上,也可以放在生活的角度去思考,因为工作质量决定生活质量,心态决定成败。
工作是一个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们寒窗苦读来的知识将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得到展示。我参加工作以来,从工作中真正得到了快乐,因为我热爱我从事的工作和专业,每一次成功我都会身心舒畅。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地学习,汲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是一种进步、一种升华,这也是从其它渠道无法获得的,只有从工作中慢慢得到。因此我认为工作是一种快乐,而不是负担。
诚然,在实际工作中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也时常听到一些抱怨,自己也不免有些同感,并时常苦恼。但看了这本书,我有了新的看法,思路开阔了。过去人们习惯于说自己是一个打工者,只知做好本职工作,其他的一律不予考虑,甚至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抱着得过且过的想法,视工作如鸡肋。凡事想当然,只认为自己付出了多少,就该回报,没达目的就心怀不满,不从公正的角度看问题,不考虑是否为社会、组织做了你应该做的,更不懂得丰厚的物质报酬是建立在认真工作的基础上的,当然也不会懂得即使薪水微薄,也可以充分利用工作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只是一味地抱怨,抱怨使人思想肤浅,心胸狭隘,自己的发展道路越走越
窄,最后一事无成。我认为,任何指责与抱怨都不能提高自己,只能破坏自己的进取心。
正如书中所讲:“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应将心态回归到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一次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体验,一扇通往成功的机会之门”。这提示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只要能从心理上承认“为别人工作的同时,也为自己工作”就会体会到工作中的乐趣,并使自己能在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体现自我价值。虽然不能说,一旦拥有了积极的工作和人生态度,就一定能够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士一般都有着相同的工作态度。反思工作,就是反思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