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RTY

党建动态

海兴集团夯实党建基础引领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13作者:海兴集团浏览人数:

  今年来,海兴集团公司党委切实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以固“根”聚“魂”为抓手,不断探索新时期符合企业发展的党建新路径,凝聚起沿海开发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海兴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18年12月,先后整合原新滩公司、灌东公司、滨海港投资开发公司的人员、土地和产业资源。作为肩负起“港、产、城”融合发展、城市开发建设、公用事业运营、产业投资运营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做好党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们首先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把党性教育、献言集团发展作为“三会一课”主要内容。在今年9月份开始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积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20日组织党员干部赴王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接受红色教育;组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等经典影片;学习守护开山岛32年的民兵所长王继才先进事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别撰写主题教育成果交流,通过找问题解发展难题,想办法谋发展思路,群策群力将全体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形成目标一致、抱团发展的有机整体。

  在党建“红色引擎”的带动下,海兴集团内生动力得以激发,持续运转,特别是在服务宝武、金光企业项目落地、港产城融合发展、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在加快国家一类港口滨海港建设党员们冲在一线、服务一线蔚然成风。今年11份开始的海兴集团所属企业灌东盐场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参加棚户区改造工作组的一百多名党员,就是一面面旗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搬迁一线,宣传政策,做好搬迁户的思想工作,推进棚户区改造顺利进行,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搬迁安置任务。

  海兴集团公司党委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筑牢国有企业的“根”与“魂”,为早日实现盐城北部隆起,重构盐城经济版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