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海兴集团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27作者:办公室浏览人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科学谋划全年工作,2月27日,集团召开工作务虚会。围绕集团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研究谋划各条线贯彻落实的举措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毅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务虚会.jpg

 

董毅指出,集团各项工作“起步”是关键,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意识。2024年工作全局性、系统性、复杂性强,要紧紧围绕集团党委“1236”工作思路,精准聚焦“六个突出”“六个加快”,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好“基础管理提升年”“产业转型突破年”活动,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强支撑。

董毅强调,要树立一个导向。集团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黄海新区是盐城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集团面临巨大的机遇与考验,要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来开展工作,尽快成立各项工作专班,系统谋划推进。要加深两个理解。充分把握“基础管理提升年”新的内涵, 以巡察整改、以案促改抓好基础管理提升,通过制度管人管事,规范经营行为、工作行为;充分理解“产业转型突破年”重要意义,通过产业发展推动转型,走好现有的多种转型路径。“两手抓两手硬”,分工明确、路径正确,健康地推进实体化转型工作。要促成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各项工作,根据集团发展需要,结合市委巡察暴露的短板问题,优化补齐后勤保障、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等职能。

董毅强调,板块公司是集团实体化,产业化发展的重要力量、生力军、压舱石,承担着重要的造血功能,要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抓手,以落实科学管理为落脚点推进工作。要理顺职能关系,突出专业化的整合。梳理相关板块交叉职能分工,一门心思按照既定目标推进工作。要重抓实体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发展。重抓新业态、新产业,时间节点化、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定不移抓产业项目。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基础设施建设事关新区发展,也事关集团转型发展需要,要增强历史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将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要守牢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安全是前提,也是落脚点,要切实做好责任落实、排查化解、强化稳控,尤其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打好安全维稳保卫战,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听取各部门、板块公司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思路和举措,集团分管领导进行点评。会上签订了工程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保密工作责任书。集团各部门、板块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