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0作者:办公室浏览人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1月19日,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在盐城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作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出席。海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亚成出席市主会场并作表态发言。
4427e15a21412e66451ff1ce8e6f521.jpg
曹路宝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秉持面朝大海向未来的气度胸怀,构建现代化新盐城建设的主引擎。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最大的优势在沿海、最大的机遇在沿海,最大的突破口就是黄海新区。高水平建设黄海新区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之举,是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制胜之道,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跨越之路。
曹路宝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黄海新区建设肩负的重大使命、面临的重大机遇、承担的重大责任,把高水平建设黄海新区作为奋进“十四五”、跑赢新赛程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长远性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追求、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把推动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刻画在盐城的黄海之滨。
周斌在讲话时强调,要坚定向海图强,聚焦海绿主题,利用好机遇与空间的叠加效应、抢占开放合作前沿,发挥好产业与项目的支撑作用、加速盐城北部隆起,统筹好规模与质量的良性互动、探索绿色低碳路径,处理好聚力与分工的协同关系、推动一体融合发展,打造沿海开放新标杆和跨越发展新高地。要瞄准特色定位,厚实产业链条集聚度。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人才支撑,打造片区核心竞争力。要完善基础设施,增强综合配套支撑性。要推进城乡融合,提升品质生活宜居感。黄海新区要强化主体责任,滨海县、响水县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市属国企要全力参与建设,市各有关部门要全方位支持,凝聚起推动建设的强大动能。
杨亚成在会议上表示,海兴集团作为服务黄海新区建设、服务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变“完成任务”为“主动作为”,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奋力突破。将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承担黄海新区 616 平方公里内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坚决变“单向融入”为“多向融合”,在产城一体发展上奋力突破。坚持以“一体化”思维融入向海发展新格局,做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坚决变“独立作战”为“协同攻坚”,在共建共治共享上奋力突破。按照市委提出的黄海新区“五位一体”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找准定位,主动担当,在服务新区建设中推动自身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落实今天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片区合作,以黄海新区开创者、建设者的奋斗姿态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精准发力,合力攻坚,为打造盐城沿海新兴增长极、加速北部隆起作出海兴贡献。
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黄海新区建设发展的意见》《关于成立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黄海新区项目手册》。滨海港工业园区、响水县、滨海县、盐城港控股集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