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集团为新入职员工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党群工作部浏览人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重要指示,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3日,集团特邀盐城工学院王红梅教授为新员工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图片1.jpg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法律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开创了我国法典编撰立法的先河,是新时代法治的里程碑。讲座中,王红梅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从民法典的起草过程出发,围绕民法典的热点、亮点内容,结合身边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与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密切关系。
民法的发展是一个国家法治建设日渐成熟的体现,为社会未来的发展,文明的进步起到了一个积极的作用。此次宣讲活动,有利于促进新员工自觉学习遵守民法典,提高法治素养水平,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