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集团要闻

集团实现首单外贸业务“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02作者:融资财务部浏览人数:

       向海发展,向海而兴。在“十四五”开局之际,海兴集团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抢抓沿海钢铁基地建设机遇,蓄势再出发、聚力再奋进,抓主动、抢先机,深化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合作,紧锣密鼓开展德龙镍铁进口业务,大力发展钢铁产业,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此次与德龙合作镍铁进口贸易业务,是策应淮河生态经济带、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打造盐城北部地区经济发展新兴增长极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沿海钢铁基地建设的重要体现,全年进口总额将实现5亿美元,全面提升集团在全市进口总额增长的贡献率。

22.jpg

       据悉,搭载来自印度尼西亚2万吨价值2亿元人民币(约3000万美元)镍铁的“可可公主”号货轮于1月31日上午停靠滨海港通用码头,经海关、海事、边检、港口管理等单位对货轮货物相关程序、手续和船员健康状况审核检测合格后,于当日下午开始卸货,进口镍铁将全部堆放于滨海港北区通用码头一期2号外贸堆场。这是滨海港一类口岸正式对外开放后,迎来的首艘外贸货轮,也标志着海兴集团成功打通了延伸钢铁产业链的新通道,也实现了海兴集团首单外贸业务“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