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岗位练兵强技能 绿化比武促提升

——灌东盐场开展绿化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26作者:灌东盐场浏览人数:
为提高灌东绿化养护水平,推进绿化管理工作,由灌东盐场工会主办,盐场综合服务公司承办的“绿化劳动竞赛”在灌东邻里中心举行,来自盐场绿化一线的30余名绿化养护工人参加了竞赛活动。
此次劳动竞赛主要以绿化养护考核成绩作为竞赛结果的评判依据,竞赛内容是各养护班组的日常养护工作是否到位,查漏补缺是否及时,绿地状况是否完好。竞赛组委会将依据分区绿化考核巡查的分数情况对相应养护班组及养护人员实行考核评分。
在灌木修剪竞赛环节,参赛人员在比赛中操作规范、程序合理、技能娴熟,正确熟练使用绿篱机、打草机等现代化机械养护工具。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手持绿篱机、平枝剪、手剪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一株株旁逸斜出的金银木变的外观圆润,像一把把绿伞撑开,绿篱在他们的修剪下不到十分钟便呈现出棱角分明、平整美观的造型、草坪在打草机隆隆的响声中如绿毯般展开……比赛场面紧张而热烈,评委们从完成时间、修剪的外观、机具使用等规范化操作和安全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严格评分。
劳动竞赛的目的在于合理评判养护班组及其人员的工作,通过奖优罚劣,加深养护班组责任意识,激发养护工人劳动热情,形成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行业氛围。不仅展示灌东绿化工作人员的技术本领和精神风貌,同时也锻炼了职工队伍,为“创造优美营商环境、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