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部门动态

礼重情更浓——宋公堤纪念馆获赠珍贵资料

发布时间:2021-10-09作者:新滩盐场浏览人数:
109日,宋公堤主持修筑者、阜宁县抗日民主政府首任县长宋乃德之子宋齐生一行十余人来到宋公堤纪念馆,追寻父辈的革命足迹,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并将《纪念宋乃德百年诞辰》邮票册、宋公堤纪念宣传册以及黄克诚题字“宋公堤”影印版等一批珍贵资料赠予纪念馆。
宋公堤,因主持修堤的时任阜宁县长、建国后曾任轻工部副部长的宋乃德而得名。历史上,盐阜地区海啸频繁,严重危及当地居民生命安全1941年,中共华中局领导下的阜宁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后不久就下决心为当地群众修建海防大堤。首任县长宋乃德在华中局和新四军的全力支持下,克服缺钱缺粮缺水、敌人阻挠破坏等重重困难,率领地方民众用77天时间建成了长近45公里的坚固长堤。这是新四军到盐阜地区后为人民群众办的一件大实事,海堤后来被群众命名为“宋公堤”,在人民群众心中矗立了一座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一心为民造福的丰碑。
“父亲在世的时候,常常回忆起在苏北的五年,中国共产党与老百姓修筑捍海长堤的鱼水情深,以及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深深地影响着我们。”今年已经74岁的宋齐生动情地说道。
八十年斗转星移,宋公堤岿然而立,护佑着沿海地区的生产生活。宋公堤纪念馆自开馆以来,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更有像宋齐生先生一样远在外地的革命先烈后人专程赶来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感谢宋齐生先生赠予纪念馆的珍贵资料,丰富了纪念馆馆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宋公堤筑成80周年,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将革命精神代代传承。”宋公堤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bed40fcbe1cd7c2f73a5f8a21743f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