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GARDEN

学习园地

观看《伟大建党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21-10-26作者:灌东盐场浏览人数:
今天,我和同事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收看了《党课开讲啦》第2期节目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出发,在长期奋斗中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32个字值得我们所有共产党员铭记在心、践行一生
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给出了完美的诠释。黄院长讲述了从一个放羊的老红军战士到中国最早的一份入党誓词的故事,用鲜活的事例再现了鲜活的党史,生动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如何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坚持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中心的理念,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到一起坚定自己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愿望作为追求,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想在一起,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纯洁本色。
作为一名从事党群工作的员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党员个人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想不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就要向职工群众讲好红色故事,宣传好党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要结合盐场红色历史,红色故事,并以此更好地承载好党的伟大精神,从而让党的伟大精神潜移默化地走进人民群众的心田。
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勤学善思,在求知中提升政治能力。要从百年党史、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拓展政治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脚踏实地,在工作中享受“获得感”把“追求事业、有所作为”当作自己的努力方向,追求“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底气。珍惜岗位平台,时刻保持“空杯”状态,主动查找差距、自我加压,在工作中锤炼自身,不断积累精进、努力提质增效,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公司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