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GARDEN

学习园地

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发布时间:2021-01-29作者:钱辉宇浏览人数:

       我们究竟应该如何进一步推进安全责任的落实;如何创新安全管理机制;如何做到结合实际;如何真正避免安全工作成为一页泛黄的纸张。纵观历往,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导致的安全事故,事后经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取得教训,大多都是因为人的安全意识未到位、物的隐患未消除等系列问题所致。对于已经存在的事实,我们不能推诿卸责,相反地,应该理性面对,有所担当,敢于担负责任,遇到问题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尽可能地将伤害和损失降至最小范围内。

       安全管理部不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集团发展的首要位置抓紧抓严抓落实,根据《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盐城市安全生产条例》《盐城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文件要求和2021年集团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制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实行重大风险“一票否决”,落实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工作,扎实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日常安全检查监督,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责任重于山,许多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不在于制度的缺失,而是在于责任意识的淡薄,在于管理安全工作的不到位,只要将责任落实工作作为主题,自觉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对自己的安全责任做到心中有数,那么安全就一定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