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GARDEN

学习园地

好工作不是找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

发布时间:2020-12-17作者:王静浏览人数:

       纵观全书,向我们展示了许多成功人士的故事,通过他们在工作中经历的真实写照告诉我们: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从平凡的岗位干起,从点滴不起眼的小事做起,把常人所做不到的普通、无意义、重复的工作坚持进行到底,而不是整天在工作中抱怨、碌碌无为,能偷懒绝不好好做事,得过且过。因此,成功与否都有因有果。

       工作是否能出彩,并不完全取决于工作本身,而取决于从事该工作的人对本工作所持有的态度。工作态度决定与他人的差异,平庸者往往是对工作没有主动性,迫于无奈,且没有长远打算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敷衍的态度对待工作,每天机械被动地工作,同时不停地抱怨工作没有任何趣味性,那么自然自身的环境无法改善,收入无法增加,前程无法变好,最终等来的只有被淘汰。在工作中认真对待工作,并努力从中发掘自身的价值,这是快乐最大的源泉。

       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事实上,当一个人养成了尽职尽责的习惯后,无论从事任何工作都会从中发现乐趣,并在这种责任心的驱使下,工作能力和成功几率会大幅度提高。如果我们每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而不是抱怨的心态去工作,相信工作时的心情是愉快而积极的,从而才会干出一份好工作。生活在某种意义上总是会给每个人公平的回报,无论是荣誉还是财富,条件是你必须转变自己的思想和认识,努力培养自己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责任胜于能力,一个人只有具备尽职尽责的精神之后,才会产生改变一切的力量。那么还会干不出好工作吗?

       工作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是陪伴我们行走在人生大道上的重要保障。一个人只有能够很好地进行自我管理才能积极主动地工作,开创自己的事业。坦然接受工作中的一切,除了益处和快乐,还有艰辛和忍耐。任何伟大的工程都始于一砖一瓦的堆砌,任何耀眼的成功也都是从一点一滴中开始。只要我们诚实地劳动,没有人能够贬低我们的价值,我们在工作中所能收获的一切,完全取决于我们自身的工作态度。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每一个梯级都是一个舞台,每一个舞台都可以让我们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只要认真去对待每一份工作,将脚下的每一步走好,即便最简单和微小的事情也会令你从中受益,为我们自己创造成功的机会。

       好工作并不是找出来的,而靠自己的头脑与实干干出来的。要想从平凡的工作中脱颖而出,一方面由个人的才能决定,另一方面则取决于个人的进取心态。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需改变错误的思想观念,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树立正确价值观、工作观,努力用心认真工作,这个世界总是为那些努力工作的人大开绿灯,直至他生命的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