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GARDEN

学习园地

今天的成功就是昨天的积累

发布时间:2020-12-04作者:王东浏览人数:

       《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主要阐述了我们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过多个真实的社会写照,成功人士对待工作的态度让我们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岗位,只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都是可以成功的。

       通读《你在为谁工作》,我的感受很深,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工作,而且需要努力的工作。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需要有一个目标,目标的实施离不开勤奋的工作。在我认为,当你实现人生目标的同时,也就是体现自我价值的时候。

       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将心态回归为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学习的态度努力工作,我们每天做一点,积累起来就会很多,也会做的很轻松,而不是等收工的时候才想起来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完成。不过放松的时候就不要想工作,有一句古话是:“今天的成就就是昨天的积累,昨天的成功才有助于今天的努力”。保持成就的秘诀,就是要不断的给自己树立新的目标,在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之后,成功就会越来越近。

       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明白一点,那就是我们在为自己工作,只有工作才能满足我们的各种需要,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都只能通过努力工作才能实现。有工作的机会,才能让自己充分发挥能力,有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在为我们自己的目标奋斗,所以说要珍惜工作机会,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到最后只能像书上所说的:“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认真工作可以让你不断的去思考、去学习。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个取景过程,教训和经验积累的越多,才能战胜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困难,才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才会越挫越勇,才能离实现目标更近,因为在工作中我们会发现很多机会,通过努力才能更好的把握机会,抓住机遇。

       对工作需要充满热情,把工作当成一个使命来完成,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我们工作更多的是为了体现一种价值。如果对工作没有热情,那就会少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不仅不进步,还很有可能倒退,最后被机会所淘汰。

       对待工作应该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做到一丝不苟,尽心尽职。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不能死板。对待工作要像对待善恶一样,“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不能认为迟到几分钟无所谓,就拖延时间,不能因为几张复印纸无关紧要,就随便浪费…事无大小,这就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竭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将会让我们活的更加有意义!
       努力干好自己现在所拥有的的工作,这就是一大财富,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多留一些时间,想想自己还有哪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看看自己的工作是不是已经做的很完美。如果每天你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而不是抱怨,相信工作的心情自然就会更积极,工作的态度也将大不相同,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工作吧,你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