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GARDEN

学习园地

为谁辛苦为谁甜

发布时间:2020-11-30作者:孙建华浏览人数:

  

       “你在为谁工作”这是一个职业工作者的灵魂考验之问,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我认为,我们应该把公司整体环境状况与自身情况紧密结合,要让每一位员工设身处地的思考,要有面临危机的意识。本人认为,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来承担与分担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当然这也应是每一位员工都应有的基本意识和观念!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不相信一个人可以创造佳绩,但我绝对相信一个团队可以创造奇迹!只要大家为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相互体谅就一定可以做到。当然,团结就是力量是需要我们用心体会与实现的。

       面对集团公司整体运营情况来分析,海兴集团的前景是非常直观并大有前景的。但目前的各项前期工作仍然困难重重,这就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坚持,在不懈努力和创新下才能在残酷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也就是意识到一个企业它真正的竞争核心在哪里?我们面临的问题与压力需要我们共同面对。困难林林总总,但解决问题的根本在于自己和团队,首先要从个人整体提升开始,完善个人自我管理,增强团队集体意识,恢复团队集体精神,保持不断创新实干的韧劲。

       综上所述,本人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实施。

       一、实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帮”。计划再完美,想法再丰富,不通过努力工作来实现只不过是画饼充饥、空中楼阁。2020年海兴集团主导参与滨海港工业园项目建设有二十七个,这就要求我们直面工作导向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地推进工作开展,要树立“事成不必在我,做事必须有我”的境界意识。一个项目,一个工程实施都要形成一人主导,全员参与的格局,自己的工作不推诿、不迟疑责无旁贷。

       二、学习。竞争就像一场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残酷至极。我们每一位职场员工都应该知道,自己随时会有面临淘汰的可能,当然企业的发展与每位员工的综合素质息息相关。在不断壮大企业规模的前提下,也要做一个学习型企业员工,只有知识才能让企业及员工立于社会潮头,立于不败之地。建议集团给员工一些业务知识培训与学习的机会,提高企业的外部竞争力和员工的业务战斗力。

       三、创新。海兴集团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围绕大项目落地做好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那么对于我们来说的创新就是围绕项目落地,生产达效方面来探讨。比如: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等等。现代企业间的竞争愈演愈烈,压力挑战,机遇发展并存!

       “你为谁工作”?我想我的答案是:“为谁辛苦为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