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GARDEN

学习园地

只有第一,没有第二

发布时间:2020-11-25作者:姜惠浏览人数:

 

--《请给我结果》读后感

 

曾经一直以为,任何事只要自己尽力,竭尽全力去做,不管结果如何都不那么重要。这本书告诉我一个看似简单但意义深远的道理:结果远大于过程,过程决定了结果。

一、有志于成为企业家的员工,请记住,不管企业中存在各种问题,无论是老板还是同事,无论是产品还是市场,都不是你不提供结果,不创造价值的理由。

二、完成任务≠结果。工作中不仅仅局限于完成任务,而要看完成任务的结果,要学会从领导角度思考任务,收集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三、心态决定行动,心态创造行动,行动创造结果。不要眼光停留在结果上。不要把心态局限在公司给你的回报上,那样并不能够帮助你改变现状。反过来,要把眼光放在创造结果上且付诸行动,勇敢面对,永不放弃。

四、行动决定结果。无论你如何思考,无论你思考什么,也不论你思考的水平有多高,都不可通过思考获得结果,只能通过行动去获得。

五、找准位置。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作为部门负责人,不能再以员工的思维考虑问题,找准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心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承担自己的工作职责。善于培养员工,使员工各司其职,认真履职。

六、归零心态。行动才能改变命运。如果没有这种“归零心态”的精神,无论你曾经如何,本事再大,都必须有进取之心,不断创新,才能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这是做事的底线也是基本原则。

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世界的体育大赛上,永远都是第一名的天下,哪怕第二名与第一名只差0.1秒,但是在成功者的字典里是永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第一没有第二,超越期望,达到最好。

思路决定出路。企业有什么样的思路,就决定了企业有什么样的出路,员工有什么样的思路,就决定了员工有什么样的出路。企业靠员工提供的结果生存,所以如果企业想要造就一个强大的公司,就必须先学会打造强大的员工。这本书给我们如何成为一个强大的“员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