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GARDEN

学习园地

如果工作是一种乐趣,人生就是天堂

发布时间:2020-11-18作者:陈正山浏览人数:

 

近期,我认真读了《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读后感想颇多,书中主要从“为什么要努力工作?”“你珍惜目前的工作机会了吗?”“敬业,是最完美的工作态度”等方面阐述了工作中应有的工作态度。

工作是一个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自我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从中获得,持续进步。因此我认为工作是一种快乐,而不是负担。

在实际工作中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也时常听到一些抱怨,抱怨使人思想肤浅,心胸狭隘,自己的发展道路越走越窄,最后一事无成。我认为,任何指责与抱怨都不能提高自己,只会丢失自己的进取心。

正如书中所讲,“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应将心态回归到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一次的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体验,一扇通往成功的机会之门。”这提示我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要能从心理上承认,“为别人工作的同时,也为自己工作”,就会体会到工作中的乐趣,并使自己能在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体现自我价值。

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是为自己工作。人生离不开工作,工作不仅能赚取养家糊口的薪水,同时,困难的事务能锻炼意志,新的任务能拓展才能,与同事的合作能培养人格,如此看来,工作也是为了自己。从自己工作的点点滴滴做起,有了健康的心态,才会对工作心怀感恩,才会认识到工作为你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对工作心怀感激。对个人来说,也不一定会带来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和成功机会。多花一些时间,想想自己还有哪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工作是否做得很完美,用这样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就会很快乐,积极而上进,令同事刮目相看,认真工作的人不会为自己的前途操心,因为他们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到任何单位都会受到欢迎。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想要实现人生目标,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能不能让自我价值得已实现,取决于对工作的态度,在我看来,以下几点最为重要。

一、只有认真工作才能让你不断地去思考、学习、总结经验,这是比物质更丰富的财富。人生本来就是一个积累过程,知识和经验积累的越多,才能战胜工作和生活中更多的困难,才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才会有越挫越勇的气势,才能离实现目标更近。因为在工作中我们会发现很多机会,通过努力实践,才能更好的把握机会,实现理想。

二、对工作要充满热情,把工作当成一个使命来完成。工作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为了实现一种价值,如果对工作没有热情,那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信心,不仅不进步,还很有可能倒退,最后被社会所淘汰。

到底为谁工作,我们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的思想工作。我们要把自己当作单位的管理者,才能更好的从中获得发展的机遇。我们是在为自己而工作,在为自己的人生工作,既然这样,我们就应该负起应该担当的责任,让工作变成一种乐趣,让人生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