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 PRESENCE

员工风采

郁学涛:用忠诚铸就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3作者:灌东盐场浏览人数:
郁学涛作为灌东雅苑社区干部,他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前,为社区居民筑起健康防线。
他把初心写在行动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疯狂肆虐,严峻而复杂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他毅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4日上午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他迅速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给社区工作人员作,并结合社区特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密细化、认真落实,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理预案。摸清底数、重点防控、重点公共场所消毒、人员值班等一系列动作得到迅速部署和展开。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挨门逐户进行走访,排查登记外地返乡人员83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人,黄冈返回2人,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落实好重点人员防控措施及预案。
他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难,但他永葆军人英雄本色,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放弃春节休假,缺失家人团聚,自“战疫”以来,他已连续作战20多天,把初心实实在在的写在了行动上。“请大家一定要提高对新冠肺炎防护意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开窗……。”他每天都要用小喇叭在社区循环播报。为提高居民疫情自我防护意识,大年初二,他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又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宣传告示,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举措,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放《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750份,在电梯、楼道等显著位置张贴防疫宣传资料185张,在社区醒目位置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宣传喇叭每天准点流动宣传。
他把责任扛实在肩上。他勇挑重担,精密谋划,牵头制定多项应急防控预案和工作措施,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建疫情防控队伍,加强人员培训,各项工作在他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摸实摸清疫区回乡人员,他多次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工作举措,强化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开展人员排查、登记、预警、上报、隔离观察,确保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灌东雅苑小区是灌东盐场最大的社区,现有居民750户3000多人口,为掌握每户家庭情况,及时了解到第一手资料,他带领社区人员为每户家庭建立档案,为居民制作出入证3110张;对小区车辆进行逐辆登记,制作通行证;在小区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员检查卡口,劝阻非住户、外来人员进入社区,隔断外来病毒传播源。做好重点人员防控。对疫区和外地回来人员进行重点防控,实行专人包保负责制。严格落实“不聚会、不聚餐”。利用横幅展板广播宣传、入户一人一策劝导,社区活动室及时进行了关停,家庭聚会、聚餐、打牌现象得到有效控制。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牢牢抓住了防控工作主动权。 
 郁学涛 ,他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社区居民筑起防护墙”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了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303161110.jpg